太平盛世當官,清閒又有錢,唯一的缺點不過只是要早起上朝而已

金南俊看著不熾燄的日光,有點想就這樣變成自己腳尖前的這隻兔子,懶洋洋的躺著

等等...兔子?在這上下朝的路上怎麼會有兔子出現?金南俊將那白軟的兔子抱進懷裡

「啊!我的兔子呢?」嬌柔的女聲悠悠地靠近,腳步聲一下子紛沓而至,金南俊來不及閃避

怕是宮中女眷誤闖上下朝的路線了,金南俊看著被許多婢女簇擁在中間的人

他知道是誰,是那個在整個京城都很有名的「微臣,見過月嬋公主」金南俊就要跪下卻被伸到眼前的手阻止了

「金大人不必多禮,您是太子太師地位尊貴,是月嬋唐突了」看著眼前的人,金南俊有點恍神地,他一直在想的那個人

這是自那次宮中宴會後再一次這麼近看到她,一樣的美麗讓人心動不已的笑容,他的心大力地跳著好像下一秒就要被聽到心跳聲了

「大人能否將懷中的兔子還予我」金南俊回過神來,他之間的距離已經近的聞得到月嬋公主身上的香味

「那就請公主先回答在下一個謎語」「喔?」「雖有十張口,只有一個心,猜一個字」。

-

能讓本宮好好想想嗎?明天同一時間在這裏,兔子你就先帶回去,明天記得帶來。那...微臣先行告退。

回到家中,卻還在腦海裡不斷地重播最後的對話,這麼容易就得到下一次見面的機會,感覺像夢一樣

「南俊,這兔子是怎麼回事?」金碩珍看著桌上可愛的兔子,忍不住往懷裡抱,金南俊猛然驚醒趕緊搶回來

「哥!不要亂碰!他可珍貴的啊」金碩珍無言的看著在金南俊懷裡顯得特別不安的兔子,又把它搶了回來「很貴你還敢帶回來不怕弄壞」

「這是誰的啊?」最喜歡小動物的金泰亨剛踏進家門就被吸引過來了,或許是身上自帶著讓人親近的氣息,兔子不住地往他懷裏磨蹭

露出了白色絨毛裡的緞帶,紫色的緞帶上還有著月牙的圖案「這!!」金泰亨下了好大一跳「這兔子是月嬋公主的!?」

這可不得了,他的哥哥去皇宮裡當太子的老師,怎麼又和月嬋公主扯上關係,月嬋公主那裡追求者的戰況之激烈可不是開玩笑的

「月嬋公主!」金碩珍的聲音拔高了好幾度「你怎麼和公主扯上關係了」「不是的!還沒有...」金南俊慌張地擺擺手

「還沒有?」金泰亨聰明地抓住語病「那就是妄想有囉嘿嘿」

金才子,碩珍擔憂地看著傻笑的金南俊,他弟弟這是妥妥的要當駙馬的節奏啊!一入宮門深似海啊!他的弟弟真的可以嗎?

他不禁提筆寫下名留千古的『憂弟詩』

-

約好了的時間和地點,卻不是金南俊心裡想的那個人來,是她身邊的婢女「公主今天有事耽誤,托我給你這手帕,還有要回兔子」

金南俊失望的想著,莫不是那謎底被解出,而他的心意也被拒絕了,一時之間灰心喪氣的,婢女卻偷偷的笑了一下「太子太師先別灰心,或許另有轉機」

說完就抱著兔子疾步而去,也不解釋,金南俊走到無人之處打開了手帕,上面用螺子黛寫著字『今後要留心』

今後要留心...,留心...?今後...金南俊呆呆的思考三秒鐘,「念,思..念,思念!」腦袋像是被煙火炸了一樣,金南俊笑得合不上嘴

她知道自己出的謎題的答案,她懂了自己的心意,啊啊啊啊!一想到這點金南俊的少男心就忍不住蓬發起來

「老師?老師?」「咳!太子有什麼呢?」少年老成的太子殿下也忍不住嘴角一抽「...您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,快用手帕擦一下」

「老師您手中的帕子好似是月嬋姊姊的...」金南俊趕緊把握在手中的帕子藏起來「魏徵十諫言背了沒?快背!」

金南俊慌忙地假裝正經妄想掩蓋過去,太子挑起嘴角兩下「月嬋姊姊近日來煩得很呢~」「...」「老師就當我自言自語也行,不必往心裡去」

「那刑部尚書之子一直向聖上要求聯姻」「...」「還有那禮部大人的小兒子也是,都有三小妾了還想要求月嬋姊姊當正室」「...」。

-

隔天剛下了朝,金南俊卻是不走,執意留在朝中「太子太師可有是請稟報?」要不是金南俊太過緊張,他一定能發現皇帝的表情似笑非笑

「臣有事相求!」金南俊下跪磕頭「臣傾心月嬋公主已久,望聖上能成全微臣的心願,將公主許佩於我」

大堂上回帶著皇帝的笑聲,金南俊的心七上八下的,聖意怎能揣測「月嬋啊!你快出來吧!和你說的一樣」

布簾後緩緩走出的人影,讓金南俊不自覺地抬起頭,這是...怎麼回事?「南俊啊!朕會為妳們賜婚的」

阿嚶?這...和他想像中的抱得美人歸不一樣啊

果然就像金碩珍說的一樣,這宮門深似海啊!各個人心難測。

-

「南俊...你不會怨我設計你吧?」女孩低著眉狀似傷心「是我更先喜歡上你的啊!」是啊!在那時太子太師初次入東宮

她正在太子的小廚房裡為他準備點心,他和太子是親姊弟,皇后去世的早,長姐如母,她時常出現在東宮裡頭

也常常看到金南俊,那樣挺拔,英俊,學識淵博,就連洋語也說得十分流利,感覺該是穩重的人,卻又有著少年心性的一面

好可愛啊!那個人,如果和他在一起一定會過得很有趣,光是他的酒窩好像就能讓人溺死在裡面

所以...「父皇...中秋群臣宴會,我能去嗎?」「我們公主怎麼突然要拋頭露面了,你這一去又要吸引很多蒼蠅了啊」

「父皇...孩兒喜歡太子太師」月嬋鼓起勇氣拋去矜持向最疼愛她的父親說了,在那中秋群臣宴會上一舞,真的招來了很多麻煩

但確實也讓他注意到她了「皇弟...我有喜歡的人了」「誰!?是那個刑部的呆子還是禮部的那個花心大蘿蔔!!」

太子一個激動的連椅子都翻了,長姐一直如母親一樣的照顧他,他現在長大了也要保護她「是父皇指婚的嗎?月嬋姊姊是自願的嗎?」

「你冷靜一點」月嬋笑了笑拉住太子的衣角「我喜歡金南俊大人...你的老師」太子的臉一瞬間扭曲,他已經是隱性姐控了,誰都配不上他的完美姊姊

但是...竟然是他的老師...他一直很敬重崇拜的老師「果兒會幫我的吧?會吧!」聽到長姐呼喚了他的小名,自他當上太子以來是第一次

田柾國知道了這個請求他是拒絕不了的。

-

聽到月嬋坦承這一切,金南俊又要如何怨呢?不都是自願愛上的嗎?「不願妳,是我自願的」

其實金南俊又怎麼會看不出這些刻意,那常常在東宮出現的身影,還有那離女眷住處遙遠的上下朝的路,太子異常的多話

是自己不願意去看破這明顯的事實

「我雖有十張口,卻只有一顆心,今後就留在你那裡了」金南俊握著女孩的小手「等我備置好婚禮,你就換個地方當公主,當我一個人的公主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閒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像標題一樣~本兔三百訂閱了啊(行大禮,謝謝大家的愛護啊!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個背景熟悉,好吧!可能是有點久以前的故事,科科

是碩珍的以貌取人的背景喔!是其中一個弟弟金南俊的故事~

有沒有看到標題的-1啊!幾天後還有-2喔~當然是我們金泰亨的故事啊~~他會有怎樣的love線呢呵呵呵

讓我們拭目以待吧~~

最近寫文有點不順,也不是不順,也是不管怎麼提筆寫下都超虐的!!!我怎麼能放出來虐大家啊

不過我還是有存起來喔!要是你們不留言,我就大虐特虐你們呵呵呵呵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不太甜的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